再说说宫颈的事情

2009-07-19 11:30 阅读(?)评论(0)
 

我在博客上贴了:“宫颈糜烂不是病 手术切除实不该”(见http://wjjixiaolong.blog.sohu.com/79460000.html)后,还是不断看到大量的过度治疗的病例。问她们为什么?回答主要是不放心,害怕长癌!

好吧,再说几句关于宫颈长癌的事情吧:

 

宫颈癌主要是HPV(人乳头状瘤病毒)感染后慢慢发展而来。这儿需要强调几个关键点:

1 首先要知道自己有没有HPV 感染。不能一家医院说有就肯定,至少要2家以上都检查有才能定。

2 要弄清HPV 感染多久了。基本的时间划分是:1年内可以自己好的;2-5年的持续感染可以出现低级别CIN (宫颈上皮内瘤变),此时治疗是可以好的;5-10年的持续感染可以发展成高级别CIN,此时治疗是容易的,也是可以治好的;10年以上持续感染则可以发展成宫颈癌浸润,这时再治疗就来不及了。

   由此可见,第一步要明确有无 HPV 感染。第二步要明确感染了多久。第三步要明确宫颈病变到了哪一个阶段。这样,该如何对待,如何治疗,结果会怎么样,不就一目了然了吗?千万不要一听说宫颈糜烂就惊慌失措,无所适从,倒霉的还是你自己。哎,真不可思议,那么多女士不明白如此简单的事情!
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