膀胱癌简答

2014-10-29 14:50 阅读(?)评论(0)

什么是膀胱癌?

 

膀胱癌是指发生在膀胱黏膜上的恶性肿瘤。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,也是全身十大常见肿瘤之一。占我国泌尿生殖系肿瘤发病率的第一位,而在西方其发病率仅次于前列腺癌,居第2位。2012年全国肿瘤登记地区膀胱癌的发病率为6.61/10万,列恶性肿瘤发病率的第9位。膀胱癌可发生于任何年龄,甚至于儿童。其发病率随年龄增长而增加,高发年龄5070岁。男性膀胱癌发病率为女性的34倍。

 

90%的膀胱癌不那么凶可活10年以上 10%的恶性高晚期寿命以月计

 

凤凰健康:请您来说说膀胱癌。

 

纪小龙:膀胱癌应该来说还在所有人体的癌症里面还算比较偏善良一点的,不是那么凶恶的,如果你要跟胰腺癌、肝癌,肺癌比的话他算发展慢的一种,但是膀胱癌里面,可以说90%都是,我刚才说的,都是比较善良的,不那么凶的,可以活十年,二十年,都可以。

 

 

小于10%恶性的晚期寿命以月计

 

纪小龙: 但是,有百分之几,不到百分之十的膀胱癌,是恶性度高的,所以如果属于恶性度高的这种,所谓晚期就是别的地方转移了,这样的话,医学上就是月计,多少月,不是以年计了,如果是百分之九十那种多数膀胱癌是不那么凶恶的话,三年、五年、八年、十年都可以,没关系。

 

凤凰健康:如果说就是你说的90%的不那么凶恶的膀胱癌和10%比较严重的比较凶恶的膀胱癌,他们到了晚期之后,他的效果或者他体现出来的那个症状严重程度是否又一样吗?

 

纪小龙:差不多,都是膀胱癌,所以主要咱们需要确定他是属于那种90%这一种类型的还是属于10%那种类型的。

膀胱癌分好坏怎么看出来?

 

凤凰健康:这种90%10%的这种有什么区别呢?

 

纪小龙:要去看他的细胞了,如果你要只是看他膀胱什么部位,有多大多小,出不出血,尿尿有什么问题,这些都看不出来,一定要看细胞,根据细胞来分析。

 

凤凰健康:还是看细胞切片,然后来确保是哪个类型。就是90%的膀胱癌和10%的膀胱癌,他们称呼上有什么区别吗?都是膀胱癌是吗?

 

纪小龙:当然有。膀胱癌里面有十多种类型,就是分类型,有十多种膀胱癌,但是这里面有的多数,就是属于90%的,发展慢的,所以他可以好多年,10%的那些,就是发展很快,有的像肺癌,肝癌,也就是几个月,半年,就是这种,以月来计算,总的来说可以这么简单的来说,对大众来说,词可以叫尿路上皮癌第一级别,这样的话,就是属于百分之九十那种活的长的,如果我们说尿路上皮癌高级别,那就是活的短的发展快的,低级别里面又有好多种类,高级别里面也有好多种类,所以那是医学上的专业术语。

 

如果是晚期恶性程度较高的膀胱癌能活多久?

 

凤凰健康:如果说恶性的百分之十的膀胱癌,晚期以月计的,有没有这样大概的数字?

 

纪小龙:就是半年,六个月左右。

 

但是这个不能单纯用癌,这个只是从癌的角度,当然还得看人体别的器官,比如说肺、肝、心、脑,这些重要器官到什么阶段,这是一个医学上是一个综合因素,我们说的这个是把其他都抛开,都没有问题,单单就癌的生长来说是这么一个含义,所以很多现在病人他不了解,医生说我只能活几个月,我都是晚期了,只能活一年,现在我活一年了,他只是他没有考虑综合因素,医生说话的时候只是根据这个癌细胞的生长的规律来说的。

 

膀胱癌很容易因血尿发现的早,所以膀胱癌不可怕

 

凤凰健康:对于膀胱癌您有什么就是特别想跟大家分享的?

 

 

纪小龙:膀胱癌的话,为什么我们说膀胱癌不像肝癌、肺癌那么凶,因为膀胱是装尿的,就是一个皮口袋,就像一个皮囊,说的明白,就是一个薄薄的一层皮,里面装的都是尿,所以你要知道尿,人可以旁观里面尿他不可能有一点尿就往外排,他一般都是要一百,两百,甚至三百,有的憋的时间长了更多,这时候尿的话,如果里面长癌了,所谓长癌,打个比方就像你看到河里面比较浅长得水草,漂在水里面,水波一动,水草也在里面摆动,膀胱癌就像水草一样,长在里面,如果一尿里面的刺激比较大,他就很容易让那个水草最尖端,就是最上端掉了,一掉就要出血,所以膀胱癌最容易发现的就是尿里面带血了,一带血的话,病人就要到医院去看,现在最简单的,做个B超,就是超声,以前没有超声,以前你尿道,插到膀胱里去,很痛苦,现在超声一看,膀胱里面都是,就像膀胱都是尿,就像一皮囊水里面有好多水草,那就是膀胱癌,现在的检查很方便,只要是你不要总是有尿血了不去看,一定要做个超声,最简单了。

 

发现的早,就像比如用刀子把水草都割掉,就没事了,所以膀胱癌不可怕。

见:http://fashion.ifeng.com/a/20141029/40053950_0.shtml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4-10-30 10:07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:http://blog.sohu.com/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